close



任任三個月了
回想在月子中心的日子
有點懷念 也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我現在都建議身邊的朋友 以後如果要生
先存錢住月子中心就對了

生小孩之前 都不知道坐月子在忙什麼 不就是睡覺嗎?!
孰不知決心要餵母奶 加上親朋好友的探視 能休息的時間幾乎都是用偷的
餵奶-擠奶-睡覺-吃飯一循環 吃完飯又要開始餵奶擠奶睡覺吃飯
連上網的時間都沒有 不過坐月子沒事就是要躺著睡覺
我在慈濟生 自然產住院三天之後就到醫院斜對面的月子中心
房間很大 後來才知道剛好被分配到親子房 裡面有張嬰兒床 給大寶睡的
因為我這一胎就是
大寶 所以嬰兒床都被我們拿來放東西

每天三餐都準備得很豐富 菜單15天一輪迴 我覺得挺好吃的
下午兩點會有點心 晚上八點還會有補湯
到現在都記得我最愛的點心"酒釀湯圓" 好好吃啊 還有微微酒釀香氣
房間裡面有提供洗手台 看起來是可以幫寶寶洗澡的地方
水龍頭打開熱水兩秒就會到 要小心還會燙到手
之後回家等熱水等得超不習慣
廁所真的是飯店的水準 免治馬桶 坐下去超溫暖 乾濕分離 加上全新的裝潢
搞得我最懷念的就是他的廁所
月子中心還有提供泡盆椅 比自備的臉盆好用很多
我從第一天泡到最後一天 傷口復原的情況也快很多
至於洗澡洗頭的部分 我是撐了30天沒洗頭 所以他們提供自費洗頭spa的部分我沒使用到
洗澡他們有提供大風草藥浴水 可以用臉盆去裝回來加水擦澡
現在很多人不管以前的說法 還是每天洗頭洗澡
我是俗仔乖寶 寧願臭30天也不願意有月子做壞的風險

產婦的照顧也還可以 雖然沒住過其他間 但基本每天巡房量體溫
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問護士
但可能要主動開口問護士 一開始他們巡房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都客氣的說沒有 但被母奶搞得很心煩 一開始奶沒有衝上來 擠一個小時才15cc
我有點抱怨的口吻跟護士說 怎麼都沒有關心我母奶的狀況
護士才說因為很多媽媽是第二胎 也或者媽媽不喜歡別人去碰觸他的身體
聽了護士這麼說我就猛發問 之後護士也都有比較主動關心我泌乳的狀況
所以要入住的媽媽千萬不用客氣 主動問就是了
中間還有護士跟護理長來幫我通乳腺 他們很有耐心 蹲著或坐在床邊幫我通了半個多小時或更久
我覺得月子中心的價值在於寶寶一有什麼問題
電話拿起來可以隨時發問 小兒科醫師也是一個禮拜巡診一次
黃疸指數也是每天照 有異常才會通知你
所以衛教的部分我覺得不錯啦~只是有時候打電話反應什麼事情
他們會比較久回覆 久到有時候我以為他們忘了還要再打一次電話提醒
不過態度上他們都很nice 所以我還能夠接受

(每次要把任任推回去都會經過的高級走廊)

設備的部分因為是全新的 所以裝潢都很不錯
我的房型是12坪的 原價一天6000 之前開幕三人同行一人免費 所以等於打了66折
房內有小沙發 落地窗 雙人床 電腦 熱水壺
每天早上有打掃的阿姨會來房間打掃 每天換一套mamaway的可愛哺乳睡衣
床單跟大毛巾是一個禮拜換一次 但毛巾你想換也可以每天早上跟阿姨講

(走廊上的公用區,有微波爐、止渴飲、消毒鍋與大風草藥浴)

門禁的部分有好有壞
好的地方是除了爸爸媽媽之外只要有訪客都要把寶寶推進嬰兒室
他們不讓訪客接觸寶寶 阿公阿嬤也一樣 這點我很喜歡
大家就只能隔著窗戶看寶寶或照相
但進房間的訪客數就是我覺得不方便的地方
總共只能三人 產婦、先生與一位訪客
所以如果你有情侶朋友來訪 先生就只能先在大廳等了
這規定我覺得超不方便的 因為大部分都是攜伴來訪
但其實我已經決定 如果有下一胎 我一定請大家都不要來 這樣我才可以好好休息
坐完月子再請朋友來家裡
這樣一來 可以充分休息而且又不會邋遢見人

(月子中心嬰兒房門口)

雖然說每天都很忙碌的擠奶與休息
但回想起來 如果在家可能就更沒時間了 還要照顧寶寶
或是跟長輩的教養方式不同還要溝通 或是要搶著抱小孩之類的
在坐月子中心就完全不會有這些問題
在月子中心只要親餵完 就可以把寶寶推回嬰兒室讓護士照顧
或是想跟寶寶相處 就等累了再推回去 完全的放鬆
我覺得這是一個產婦生完小孩 身心都健康的主要因素
我身材恢復得很快 懷孕之前微胖 50初頭的體重 要生之前62公斤
生完沒幾天就消了6公斤 回家量體重就已經剩50公斤了
到現在比懷孕吃的還多 因為要餵母奶的關係熱量要夠 但體重48公斤比生之前還輕
月子有坐好 身體自己會歸位是真的

到現在都還很想念幾位可愛的護士
坐月子愉快的回憶 雖然花了一點積蓄
但換得的健康我想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