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的捷運,我跟小胖從家裡出發,忙婚事忙了好幾個週末,和大哥還有阿
莊的台中遊終於來臨,大哥早早從宜蘭搭火車到台北,我們在月台上碰頭,大哥
一見面的嘴巴特別甜,說我變瘦了,上車前不免拍幾張死觀光客照,阿莊拿出他
新買的廣角相機,新相機照起來特別有感覺。坐火車到台中花了我們兩個半小時
的時間,雖然大家一路嚷著早知道坐高鐵,但是為了荷包裡的小朋友,我知道大
家也是嚷嚷而已。快到台中之前,小阿姨特地打電話來交代中午在阿姨家吃便飯
,吃完再出去玩,不知道該怎麼推辭阿姨的熱情,便愉快答應。

(觀光客照)

(阿莊專業數位相機 有廣角的喔)

到了台中,我們隨意招了一台逼死人的計程車,一直要我們趕快上車,再怎麼快
也只是打開車門一個一個坐上來,司機拼了命催促,一上車有點後悔,車上有揮
之不去的煙味,外面的天氣炎熱車內卻沒有開冷氣,幸好,阿姨家離車站並不遠
,下車跳表105元,身為總務的我(又來了)給了他200元,他退了100表示不收五
元,心裡有稍稍消除坐錯車的悔恨,一進阿姨家,看到表妹宜芬,尷尬的是我第
一眼看見他叫不出他的名字,一直想叫他的妹妹“宜靜”,最後幸好阿姨出來相
救。阿姨熱情的煮了一桌菜招待我們,吃飯的時候姨丈也在一旁陪我們聊天,姨
丈是個認真咖,我們每一個問題他都很認真詳盡的回答,吃飽還帶我們上樓看他
自行栽培的小溼地,一條一條小魚游來遊去看得讓人很想養魚,其中有一條魚顏
色很美麗,是橫條的亮黃色,我開口問姨丈這是什麼魚?姨丈說:『這個魚是灰
州王子』,大哥跟著姨丈念了一次這條魚的名稱:『灰州王子』下一秒,四個人
目光移到姨丈貼在牆壁的各樣魚的名字,我感覺到大哥輕聲噗了一聲,因為大家
都看見,其實是『非洲王子』,我實在會被大哥氣炸。

吃飽後,開著阿姨的車,我們前往今天晚上阿姨提供我們住宿的公寓,一進公寓,
阿姨交代一些細節後就跟宜芬回去了,我們被公寓裡的那台卡拉ok吸引,你一首我
一首的出不了門,阿莊很嚴格,一開始規定一點十分就要出門,我們苦苦哀求再讓
我們多唱幾首,他又從一點半延到兩點,到最後出門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無線麥克風
沒電,大家才硬著頭皮出門。

(唱到欲罷不能 姿勢有點醜)

導遊莊安排的第一站是後車站的20號倉庫,算是一個很文藝的咖啡廳,不過非常
難找,是在一條小巷子裡面的裡面,開進去停還好,要開出來就要考驗小胖的高
超技術,大家隨意逛了倉庫裡的畫展,真的很有畢卡索看不懂的感覺,不過還是
稍微感染了一下文藝氣質,大家坐下來各點了一杯飲料,我跟著阿莊點難喝的水
果茶,男人們點了特調牛奶,大哥點榛果牛奶,小胖的是焦糖牛奶,香醇好喝。
咖啡廳裡放眼望去就是軌道跟火車,感覺很特別,最開心的應該是火車迷小胖,
還在軌道前照了健身教練照。

(大哥莫名其妙跟耶穌照)

(導遊莊跟20號倉庫)

(小胖的健身教練照= =)

之前去過幾次台中,都很想去東海的教堂看看,可是每次都迷路找不到東海的大
門,導遊莊特地安排了東海的景點讓我們圓夢,開進去東海門口,大家不知道用
什麼理由,每個人都咻咻咻的開進校園,只有我們很誠實的說想要參觀校園,被
門口糾察要求在校門回轉出去停路邊的車位,只能步行進入東海,下車的地方在
側門,我們隨意抓了牽機車的學生教堂的路,他建議我們走回大門在直直往前走
,如果走側門會曲折離奇,但我們還是執意要走側門進去,問了等於白問,結果
走進去沒多久,我們就看到教堂了,不知道是我們太幸運,還是其實那個好心學
生是個路痴。太陽很大,我們照的照片都是教堂的背面,不知道有沒有算圓到夢
,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看了很賞心悅目,真是談戀愛的好所在。

(這是教堂的背面)

(我們還是照的很開心)

離開東海,阿莊又很嚴格的執行雞爪凍的行程,大家找路找的很辛苦,迴轉了兩
三次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走進小路發現那是一個熱鬧的夜市,當下就放棄了逢甲
夜市的行程,直接在夜市把該吃該喝的都買齊,還吃了阿莊推薦的豆仔豆花,回
公寓的路途不幸塞車,回到公寓食物都冷掉了,為了拍婚紗正在節食的我,可是
吃得十分罪惡,吃飽後,阿莊居然說等一下還要去吃臭豆腐,小胖舉雙手贊成。

(在豆仔豆花 很像鈕承澤豆導開的)

(阿莊跟他嚴格的雞爪凍行程)

我們把車開回阿姨家停車,阿莊眼尖馬上看到傳說中的豐仁冰,大家兩人一份拿
著豐仁冰,晃到一中街去,不過我想我們應該是晃到最不熱鬧的一中街,店家前
沒什麼人還有路邊咖啡椅可以坐,不過拍起照的感覺很像在國外,大家都很好伺
候,坐在一起的感覺很好,就算沒講什麼話也悠哉的很,行程很鬆的旅遊也不錯
悠哉的想去哪就去哪。走回公寓的途中,又繞了路去吃臭豆腐,攤子都收光了,
剩後面一攤也收的差不多不過燈還亮著,老闆一看我們四個人很熱情的說他可以
馬上用給我們吃,但最後我們只叫了一盤並且等了許久,等的過程還看到有個標
示請客人不要趕老闆,否則品質會變差,最後我只嚐了一口,老闆炸的手法很特
別,豆腐中間挖空放了香味獨特的中藥醬汁,還算好吃。

(味道特別的臭豆腐)

(只看鏡頭的阿莊給我注意一點 我快門按超快的耶 竟然有看到鏡頭)

走回公寓,大家輪流洗澡,累翻的大哥這天一早就起床搭車,直接躺在沙發上睡
著,晚上大家都沒力氣廝殺,阿莊很搞笑,是按摩達人,感覺是佛心來的,輪流
幫大家按摩,用他可以捏破一顆蘋果的手勁,大家最後模模糊糊的睡著,結束了
第一天期待已久的台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