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任任快五個月了,在產檯上痛不欲生的那一天,竟也悄悄的越來越遠。

 

剛開始請育嬰假,很不習慣在家帶小孩的日子,雖說不用看老闆的臉色,但一整天面對自己的孩子也是一種挑戰,很多人說一個禮拜就會厭倦這種日子,聽到我請育嬰假的消息,臉上的表情好像我從此就要變成黃臉婆,目前為止,我是挺享受的,沒生過別的小孩,不知道任任是不是比較好帶,除了晚上都要大哭一場之外,白天的時間都還算輕鬆愉快,晚上由於我習慣哄睡,滿四個月前夕,我終於棄械投降,上網開始研究讓孩子自行入睡的方法,免不了讓任任大哭一陣,雖然現在睡前還是會歡歡,但比起哄睡的那段日子,實在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任任有異位性皮膚炎,滿月後到他三個月前,臉上的紅疹讓他像隻小花貓,我跟小胖一直不肯相信他有過敏體質,一直覺得那是脂漏性皮膚炎,過一陣子就會好,手上跟腿上的是熱疹,長大就會好,我看了一些過來人的網誌,了解小孩長大抵抗力變好自己就會痊癒,有些人說過敏體質不會痊癒,我還是相信我自己的信念,任任臉上最嚴重那幾天,我開始茹素,因為之前懷孕不小心在床上用了熨斗,很怕孩子在肚子裡不健康(我是迷信的老母),就去龍山寺乞求菩薩保佑,如果沒事我一定吃素一個月且投香油錢還願,果然菩薩顯靈讓我生了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但為了哺乳及坐月子我無法及時還願,我開始吃素的隔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任任臉上的紅疹居然消了大半,一個禮拜之後竟然皮膚光亮無比,吹彈可破,這中間我去買了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乳液來給任任擦,我相信一定是菩薩顯靈或是乳液顯靈,我很怕任任的臉又復發,但又時時提醒自己要發正念,所以我每天都跟任任說,你是全世界最可愛最聰明的小孩,不要忘記你是無病無痛的小天使來投胎的,任任眼睛睜得大大,或許他聽懂了,也就不讓他老母擔心,雖然他身上現在有時候還是會輕微的發作,但我相信,他一定會好。

 

單身不瞭解婚姻,結了婚不瞭解懷孕的感受,懷了孕不瞭解有孩子的生活,原來,有孩子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情,一個娃娃,從每天吃睡拉開始,突然有一天他喝奶喝一喝對你笑了,你叫他的名字,他回過頭看你又笑得跟天使一樣,他會趴了,他會側翻,他的手腳越來越有力,他突然自己翻了身,你訝異他飛快的長大,遠遠的他給別人抱著,他卻認得你的聲音,霎時還哭泣要你抱他,他聽你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沉沉入睡,他這樣的信任你依賴你,這樣的日子能有多久,當他有一天會走會跑,忍不住要自己去探索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等他有一天要成家,要立業,孩子就變成了人生的過客,只能趁現在,就讓媽媽好好的抱著你,每天看著你,親親你的笑臉,安撫你的哭泣,你一天一天的長大,媽媽陪著你的喜怒哀樂,我的任任,媽媽好愛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